手作產品Products

美人歸手作梅精Handmade plump

梅精是從鮮梅淬取的精華,又名梅肉精或青梅精。梅精在外觀上分為液狀、膏狀、丸狀和粉狀;液狀做成濃縮梅精,怕酸者可加糖或蜂蜜予以調味。亦可不加糖,以保留原本風味與物性。


返回作品列表 Return

       梅子被譽為「涼果之王」、「天然綠色保健食品」,性味甘平,皮薄、肉厚、核小、汁多,雖帶有濃烈酸味,卻被歸類為高單位鹼性食品。梅含有鈣磷鐵多量礦物質、有機酸與氨基酸等高價值的健康食品,且其所富含的蛋白質亦較其他水果多。

        梅精則是將新鮮採收的青梅,取出種子後壓榨成汁後花時間慢慢熬煮,等到變成黑色濃稠狀物時就完成了,過程煩瑣極為耗時。若非為了女兒,石頭爸也不會開發出這項產品…

        濃縮梅精經人體腸道吸收後,可增強體力、平衡體內酸鹼值,對於嗜酸性食物者更有調節體質的功效。日式便當中常見放一粒酸梅,即取其具有防止食物加速腐敗的功能,更能引發食慾、幫助消化、去暑、解渴、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。

 

*本產品未添加防腐劑,環境因素影響可能會呈膏狀或果凍狀屬正常現象,請安心食用。

山上的野生梅樹,安心、健康、無農藥

 

首先將梅子加鹽巴揉搓去澀

將鹽沖洗掉

浸泡除鹽、挑選細葉

還是浸泡....

接著搗碎榨汁、層層過濾,幾乎不留果肉殘渣後,就是過程非常、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緩慢的熬煮,然後.............

終於!健康又營養的梅精總算出爐啦!!!